最新消息

   
2018/05/05
2018第四屆ADA新銳建築獎徵件說明會與專題演講
建築光譜,展開並照亮對於生活場域的無限想像。評審來自世界各國,代表建築新世代在台灣創作最高榮譽的第四屆「ADA 新銳建築獎」,在各界的高度期待下, 於4月9日至7月6日間,正式受理網路報名,邀請年輕建築師以作品從社會、經濟、科技、到美學等各種視角切入,展露屬於台灣建築的時代光芒!

本屆新銳建築獎的徵件說明會將於5月5日(六)下午1:30pm於忠泰演講廳舉行,除了主辦單位與策展人漆志剛老師將介紹本屆主題與規則,同時並將公布評審團陣容。本屆評審包含了來自日本的隈研吾、中山英之、韓國的曹敏碩、與國內的龔書章、吳光庭、黃聲遠、林芳慧、王俊雄、曾成德、 林友寒、 林靜娟 、漆志剛、朱弘楠。

這次說明會更邀請了日本東京「間」美術館 TOTO 出版社編輯長清水栄江女士,針對亞洲以及世界青年建築師創作思考的國際出版與交流,以〈建築思考的對話:經驗、概念、與未來〉為題發表演講,除了提供她曾經主編許多著名普利茲克獎與青年建築師專書(圖二)的前線觀察與評論,並將與黃聲遠建築師、與王俊雄老師、一起和現場年輕建築師們舉辦公開對談,分享她的建築展覽與出版經驗,更期望從報名就開始台灣建築新世代與國際的對話與交流,詳細資訊請參照第四屆「ADA新銳建築獎」網頁或臉書粉絲專頁!演講現場備有翻譯,誠摯邀請大家,特別是所有本屆與未來參賽者的踴躍參與。

時間:5月5日(六)下午1:30pm開始入場
地點:忠泰演講廳|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178號7樓
主辦:台北市建築世代會
協辦:順天建築•文化•藝術中心、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、Jr.Gang 建築研究室

第四屆「ADA新銳建築獎」網頁:https://www.taipeiada-awards.com/
臉書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DAawards/